多种杂粮米的养生功效,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19-6-13 14:15:19

伴随生活发展,人们对于饮食不仅仅存在吃饱,而是吃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精神食物的满足,而养生更深入人心。

今天小编介绍的就是杂粮谷米,待小编细细道来~~

对于常便秘的人来说,糙米是不错的选择。所谓糙米就是在二次碾磨过程中去除稻壳。低温烘焙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比精白米多,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于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消化道疾病有效。糙米较之精白米更有营养,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吃些薏米和糯米可排毒养颜。据介绍,薏仁米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功效;美容功效十分显著,能够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疗效,它对紫外线还有吸收能力,多吃薏米可以防晒。不过,正是由于具备以上特点,大便燥结、精液不足、小便多者、孕妇不宜吃薏米。

平常用来做饭的普通大米又称粳米或精米。粳米含有人体必需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烟酸及钙、铁等营养成分,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热量。同时,粳米的健脾胃、补中气、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固肠止泻等作用,可用于脾胃虚弱、烦渴、营养不良、病后体弱等病症。用粳米煮粥可以养生延年,粳米粥最上一层粥油能够补液添精,对病人、产妇和老人最为适宜。

小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五谷杂粮小米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止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小米粥则是对付精血受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

而还有很多谷米是大家不熟知的,当然想满足全部营养摄入,你一定要选择“乳酸菌发酵粮谷米”。

谷缘膳家牌“乳酸菌发酵粮谷米”,内涵12余种谷物科学配比。不改变传统做饭的淘洗方式,具有同煮同熟的特点,蒸煮方法是按传统方式淘米下锅,建议使用电压力锅,干饭的米水1:1.4(容积比例),粥饭可适量加水,煮好后,焖十五分钟,口感更佳,隔日食用,不影响口感,粒粒米中藏世界,锅锅半满煮神粥。

这款“乳酸菌发酵粮谷米”现已登录京东众筹,传递健康、传递爱,你一定不要错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