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师:在这场战“疫”,我们能做什么?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2-18 10:11:22

一个人的一生,几乎都会不同程度地遇到意外、疾病、衰老等风险,这是难以避免的自然规律。这些意外风险一旦发生后的直接后果往往会引发失能、残障甚至死亡。

保险代理人在给客户推荐保险,实际上是推荐给客户对未来次生灾害的应对效果和能力,因此,保障的效果、范围、时效性、可靠程度、便捷程度……这些专业性问题才是保险代理人需要给到客户最关心的点。

由于这次疫情具有突然性、范围广、时间长等特点,这就要求代理人有一套非常时期的专业应对系统,剔除情感信任的建立与维护不谈,单纯从保险的专业角度来看,至少包括:

1、及时掌握公司在非常时期的阶段性理赔、核保政策

1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五个方面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根据对十多家保险公司的初步了解,各家险企都及时响应,陆续出台各种应急举措,除捐款捐物外,从向一线医护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再到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反应迅速。包括:

(1)开启紧急医疗垫付。从先看病再报销的流程,升级成主动垫付、主动预付,确保被保人第一时间支付医疗费。

(2)通理赔绿色通道:专人对接理赔,简化理赔流程,缩短赔付时间。

(3)部分险企还表示可取消免赔额和等待期,取消对治疗期间的药品及诊疗项限制。

陆续有险企即将出台先赔付后补资料的特殊政策,具体内容大家可以通过各家险企的官方渠道查询确认。

2、老客户回访

迅速对所有客户进行回访,了解客户是否有人已经(疑似)感染疫情,面临或已经处于医疗状态,除风险提示和慰问外,了解是否需要协助办理理赔业务;

3、专业再讲解

对健康类保险的正确理念、险种功能的理解、理赔流程和注意事进行再讲解;

4、保险服务资源介绍

对公司在非常时期的绿通服务、特殊专项产品进行介绍;

5、保单的整理

对家庭已有保单进行专业的整理,重点对保单是否有效、被保人、险种、保额、保障期限、受益人等关键事项进行了解;

6、适时的加保

根据客户的保单整理情况,做出专业的分析,并提出合理加保建议。

注意事项:一定要客观、专业地进行沟通与服务,根据监管要求,严禁借助此次疫情事件进行恐慌性宣传和营销,慎用“专属”、“专门定制”、“紧急开发”、“责任扩展”、“新增责任”、“额外增加”等夸张性表述,杜绝虚构、夸大产品责任和服务现象发生。相关产品宣传务必以保险公司下发的各项材料为准,不要随意自行编造、制作宣传材料。

如果您的客户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因此产生的治疗等相关费用如何承担?

对此,1月22日和27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通知,先后针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宣布进行医疗费用财政补助,多地也密集出台落实政策,确保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所以,请相信祖国的力量,当得知客户感染或疑似感染,请用您的专业知识帮助他(她)共渡难关。

保险师:我们是保险代理人,天生是就是应对风险、承担风险、解决风险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