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易经纪首发!58家保险公司理赔年报告诉你保险行业真相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3-27 10:14:51

这段时间,小易收到一些朋友的留言,说想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但是保险种类众多,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又纷繁复杂,不知道应该怎么买?

相信很多朋友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于保险的关注度更高了,但依然有人担心"买保险容易,理赔难","担心保险公司小,理赔不如大公司",在家办公的这段时间,小易看完了58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年报,整理出这篇干货,告诉你保险怎么买,想买保险的你,一定要看!

来看看各大人寿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和获赔率!

58家保险公司理赔数据整理

6家寿险公司年度赔付金额超50亿,总计破千亿

目前市场上依然是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占据大部分的体量,理赔金额及件数都遥遥领先,理赔到底难不难,大数据事实说话。

各大保险公司理赔率97%以上

整体保险业理赔率97%以上,说明理赔难,只是那3%的人群发出的声音,而这些人拒赔的绝大部分原因是没有买对险种(例如拿着意外险的保单去申请重疾理赔,当然会拒赔),或是没有如实告知;至于"担心保险公司小,理赔不如大公司",看看上图小公司的获赔率,很多公司的获赔率超过99%。

理赔时效逐年缩减,线上自助理赔成为趋势

与2018年相比,各大保险公司在理赔时效上都更为重视,很多公司都将线上自助理赔作为重点推进项目,追求理赔快易简,推出"闪赔""快赔""秒赔"等服务,理赔资料递交形式上不断优化,简化环节,免报案免资料、微信自主理赔等,减少人工参与环节,加快速度,小额件理赔更是创造新纪录,平均理赔时效最短0.18天完成。

其实,保险公司无论规模大小,理赔都是根据合同条款来进行赔付的,只要符合理赔条件就能得到赔付,而不符合条款要求的则会拒赔,所以在买保险之前除了关注产品性价比之外,更多的是关注保障责任条款,先条款后公司,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对的产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各大保险公司也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采取一系列动作,捐钱捐物、拓展保险责任,开辟专项理赔快速通道等等,努力承担着自己的责任,树立了正面积极的企业形象,保险行业也正在成为人民心中不可或缺的行业及社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