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易经纪:保险行业直播带货时,投保人应该警惕哪些信息?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6-9 9:25:54

现在这个时代环境下,直播带货俨然已经成为一种风潮。各行各业都开始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来运作,保险行业也开始“尝鲜”。就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朱俊生说的,“在直播带货的大环境下,保险行业也得做一些尝试,探索保险销售方式的多元化。”可见,保险行业的直播带货方式是被鼓励的,而且有不少实践案例已经开始先行。

早在5月27日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就走入平安管家,直播1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102.9万,据预计未来三个月转化保费达到了1.6亿元,这种成绩掀起了保险行业直播带货的热潮。只是很多朋友可能对直播带货里面的门路不太清楚,可能会盲目去听,缺乏一些目标性。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警惕一些基本的信息了,防止直播带货过程中被诈骗。微易经纪真诚提醒诸位,要注意以下几点。

微易经纪: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直播带保险

直播带货行为需要遵循哪些标准?

资质要过关。主播个人应当具有相应保险产品的销售资格,如果是保险机构组织的,保险机构应该满足注册资本、专职人员、集中业务平台、处理流程等方面的要求。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那么诸位投保人要警惕是不是可能被套的问题。

要尊重消费者。出于保险消费者对数据和隐私保护,直播带货人员不能随便提及到隐私性的问题和关键数据。如果带货人员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么这场带货的活动可能会失去应有的价值和意义。

无论采取直播带货和非直播带货的方式,消费者的利益都是不能损害的。保险公司提供的售后服务不能低于其他销售渠道。不能够因为带货而减少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如果有售后服务不到位的情况,依然根据原有的机制,消费者有权利维护合法利益。

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直播带货者不得进行不实陈述或者误导性描述,不得片面或夸大对保险产品的宣传,不得违反承诺收益。如果直播带货的人有过分夸大其词的成分,那么我们就要小心他的途径来源,需要多加警惕。

在这个短视频时代,直播销售的模式渗入到各个领域,保险行业也不例外,但是保险行业系关民生大业,即便带货也不能为所欲为。有很多朋友可能被欺骗,是因为了解其中的内幕和规则。要真正通过直播来投保的话,也有好处,只是需要消费者提高是非辨别的意识。只要合乎法律法规标准,按照行业路线来走,基本上没有问题。

微易经纪作为新型的保险服务公司,切实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与正规的保险公司合作,提供合乎法律法规的正规服务,目前已经赢得很多朋友的信赖。微易经纪实力解答各种保险咨询问题,希望诸位能够在投保路上走得更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