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贺岁金条上市,实物黄金成避险投资首选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1-25 16:24:02

实物黄金市场高速增长,金条金币增幅达66.73%

近日,中国黄金协会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的统计数据,这份最新的官方报告显示,虽然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了国内黄金的正常生产和消费水平,但随着复产、复工工作顺利进行,三季度国内黄金产量继续恢复,环比增长6.21%;国内黄金消费需求也呈现出同比下滑、环比增长的态势。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8.09吨,其中,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实现环比增长28.71%。步入9月份,除了传统“金九银十”季节性消费旺季需求外,国内婚庆市场也快速复苏,黄金消费明显回暖。商务部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主要城市,如北京的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5%以上。

除金饰消费需求出现增长外,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的大幅波动和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实物黄金的关注。中金协的数据显示,三季度金条金币销量环比增长66.73%。

image.png

随着年末的不断逼近,2021农历新年的即将来临,中国家庭和消费者对实物黄金产品的投资收藏热度,更受到“贺岁旺季”的影响,初步展现出爆发的增长势头。

理财收藏两相宜,贺岁金条受追捧

随着中国整体经济水平的持续攀升、中产家庭规模的不断壮大,投资理财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以往购买黄金首饰等于投资理财的错误做法,也被越来越多的中高收入人群所熟知和摒弃。

黄金首饰买进容易卖出难,变现渠道不够便捷而且非常有限,不仅不同金饰品牌间互相排斥,而且还存在黄金成色不一致、存在假冒伪劣等的诸多人为限制和交易风险。此外,普通的黄金首饰,往往存在30%以上的首饰加工费和品牌溢价等费用,注定远超出黄金成本价值。如果黄金涨幅低于30%,那么出售或兑现金饰就是折价的亏损行为,因而金饰的投资收藏价值极低。

 

image.png

而金币和金条均具备较高的保值增值功能,就金条而言,参考发行主体的相关规定以及金条本身所具备的纪念或收藏属性不同,不同金条产品的升值空间往往由其发行机构和收藏价值所决定。由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中国金币总公司权威发行的生肖贺岁金条系列,是深受欢迎的成功代表作,被投资收藏爱好者称为“官条”。它是中国内地黄金市场上最早的黄金衍生品,具有“权威发行、专业铸造、物超所值、宜礼宜藏”的特点。

新上市发行的2021辛丑(牛)年贺岁金条,延续了以往一贯简约严谨、质感朴素的设计风格,形制规整修长,使其在金条固有的投资价值之上附加了较高的艺术收藏价值。金条正面,以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雕刻品为风格原型,以简练的曲线线条描绘牛的形象特征,背面构图简洁且层次分明,隐形雕刻“金币”两字的防伪标记等细节,皆体现出世界一流的设计、技术水准和铸造工艺。该限量发行的“官方金条”,成色重量具有权威保证,每根牛年贺岁金条均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出具的防伪鉴定证书,证书编号与金条号码一致,用技术手段帮助消费者辨别真伪并打消对假货的顾虑。

image.png

生肖文化植根于中华文明的沃土,源远流长,绵延不绝。“牛”则凭借勤奋、踏实的品质成为了迈向成功、实现愿望的文化图腾,成为了财富的象征。在经历了2020年的挑战和磨难后,人们会更期盼着在即将到来的辛丑农历新年里,能够“牛”转金运。无论是投资收藏、抑或是馈赠亲友、贺岁送礼,金牛纳福、牛气冲天等的美好祝福都已被浓缩到牛年生肖金条内,预计实物黄金市场将会掀起对2021辛丑(牛)年贺岁金条的关注和购买热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