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花—到贵州,来一场“花”的约会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4-1 12:01:57

八山一水一分田,千余种野生草本花卉,赋予了贵州春天的美丽。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天是被各种花卉叫醒的,而在全国各地的“赏花地图”里,贵州的花非常独特。高海拔、低纬度,常年云雾缭绕的优良生态环境,让贵州成为各种植物和花卉的生长乐园。

image.png

壮观花海上线:一年仅一次的邀约

【百里杜鹃:“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

在延绵 50 余公里,宽约 1—3 公里的地方,生长着杜鹃花 5 个亚属中的全部品种。最难得的是一树不同花,一棵树上可以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达 7 种之多。每年 3—4 月的盛花期,这里漫山遍野都会变身“杜鹃花海”,让每个到访的人都不禁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赏花攻略:

地址:大方县普底乡;黔西县金坡村

门票:成人票130元/人,观光车票35元/人

最佳赏花期:初花期:3月15—25日 盛花期:3月26日—4月25日

游玩建议:每年花期,景区都会举行杜鹃花节或者音乐节,在加上百里杜鹃景区是彝族和苗族聚居地,这时候到景区或许会碰上丰富多彩的节日盛典。

image.png

image.png

【贵安新区红枫湖樱花园:“全球最大樱花基地”】

这里有 2.4 万余亩,生长着 70 万株名贵樱花。万亩樱花被红枫湖分割成一个个独立的小岛,小岛和围湖又融合成一大片花的海洋,美如仙境。

赏花攻略:

地址:安顺市平坝区樟缘路与贵安大道交叉口东北 200 米处

门票:无

最佳赏花期:每年的3月初至3月中旬

游玩建议:除了贵安樱花园入口,还可以从右二村、大冲村进入樱花园,但是景观会略有不同。盛花期尽量选择在非周末且错峰出行。

image.png

山花正烂漫:登高望远闻花香

【梵净山:鸽子花/高山杜鹃花 】

铜仁梵净山,不但有举世瞩目的红云金顶,每年的五月,也会因植物界的大熊猫——鸽子花而刷爆朋友圈。很多人不知道,梵净山不但是我国珙桐林集中分布的主要地区,也是重要的种源地。

赏花攻略:

地址:江口县太平乡梵净山景区

门票:东门票 ( 江口县 )+ 往返观光车 + 往返索道:250 元 / 人

最佳赏花期:4月-5月,4月中下旬开始杜鹃花渐次开放,花期一般持续15天左右,鸽子花5月初开放。

游玩建议:梵净山下的土家族乡坝梅村的鸽子花比较集中,是很好的赏花点。杜鹃花分布在九龙池、滴水崖、烂茶坪、棉絮岭一带。

image.png

image.png

【丹寨龙泉山:映山红】

形似游龙的山脉连绵起伏,大半被红红的映山红覆盖。每到花开季节,登高远望,红艳姣美,仿佛进入仙境。

赏花攻略:

地址:丹寨县龙泉山

门票:无

最佳赏花期:每年4月中下旬,花期10天左右,“五一”前后最盛。

游玩建议:上下山约需4小时,最好穿舒适好走的鞋子,做好防晒措施。

image.png

image.png

从初春到暮春,从草长莺飞到花开荼蘼,贵州被春色层层浸染,无论你是喜欢成片花卉的壮丽奇观,还是欣赏多彩花海的浪漫唯美,抑或是野生山花的质朴素雅,贵州都可以满足你。

春季来贵州走走花路吧,一起感受生命蓬勃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