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走进联合国

来源:新华丝路 发表时间:2024/3/17 14:15:51

新华丝路联合国3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走进联合国推介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

“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走进联合国推介活动白瓷展品(摄影记者 李睿)

雅致的鲜花搭配精美的瓷器,点缀着俯瞰东河的联合国大厦内的活动举办场所,吸引了联合国官员及多国贵宾们亲近观赏“白如雪、润如玉、薄如纸、声如磬”的国宝级德化白瓷。

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在联合国推介活动上致辞(摄影记者 李睿)

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在致辞中表示,期待此次活动让更多朋友认识陶瓷、认识德化、认识中国,为密切双方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大便利,并诚挚欢迎美国工商业朋友、广大陶瓷爱好者和其他各界的朋友到德化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合作机会,加强文化交流,实现更大的共赢发展。

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向联合国嘉宾介绍德化白瓷(摄影记者 李睿)

联合国管理部政府关系司司长阿希姆·夏尔马对德化白瓷的精美表示赞叹,并感谢德化县政府代表团的邀请。

联合国国际青年组织大使丹尼尔·德尔巴列·布兰科谈及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对国际合作与对外交往的重要性,并祝贺德化白瓷这一历史和文化遗产得以在联合国展示。

来自福建省、联合国以及不同国家的数十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推介活动。与会嘉宾对展品精湛的工艺及其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赞叹不已。

德化陶瓷制作至今已有3700多年的历史,以“白”见长,瓷雕技艺名闻天下,素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的美誉。德化窑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德化瓷烧技艺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宋元时期,德化瓷产品是海上丝绸之路主要的贸易品之一,呈现出“一笼白瓷一箱银”的繁荣盛景。明代德化的白瓷产品将中国白瓷艺术推向世界陶瓷艺术的顶峰,被欧洲人誉为“中国白”。

走进联合国推介活动是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美国站的一部分。3月14日,国际巡展纽约推介活动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拉开序幕,并于15日至18日面向公众开放,展出105件德化国宝级精品陶瓷,分为仿古文创、工艺瓷、日常用瓷、外销瓷四部分,全方位体现德化白瓷的品类特征。

作为新华社发起的“中国品牌全球行”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自2023年启动,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以德化白瓷为代表的展览展示、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世界瓷都国际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