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佛系养生?,醒醒吧,养肾才是关键!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19-7-31 9:56:48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谈脱发就是聊油腻,各类的中年危机频频刷屏,年纪轻轻就开始保温杯里泡枸杞。为了玩乐保养两不误,还玩起了佛系养生。一边兢兢业业地养生,一边勤勤恳恳地修仙。

你以为熬最长的夜,贴最贵的面膜就能养生吗?你以为在啤酒里加枸杞就能强身健体吗?醒醒吧你,这种“假装养生”只是在满足你的自得其乐,无益于修养身心,甚至正在作死!

事实上,养肾才是养生的关键,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

中医认为“养生必先养肾,养肾即养命”。如果一个人不重视养肾,经常饮食不周、作息不规律,即便是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也容易提前透支体内精气,进一步加速身体的“老化”进程。

所以说养生之道贵在养肾,养肾之道重在外养内调!只有内外兼修,才能更好地养肾,才能将养生达到最优化。

外养之法:泡脚按摩+有氧运动

现如今,泡脚按摩和有氧运动成了人们最热衷的外养之法,不仅有利于强身健体,还有助于养肾固阳。

泡脚按摩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对行气活血、暖肾蓄阳也甚是有效。当然,泡脚也是有“黄金时间”的,最好是选择在晚上9点左右用艾草、姜片或者其他中草药进行泡脚。此外,还可应适当对脚底进行揉搓,适当按摩,改善血液循环。

另外,瑜伽、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也是对养肾大有益处的。在身体充分运动起来后,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间接刺激肾功能,加快新陈代谢,有利于肾脏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缓解肾部负担。

内调之道:规律作息+饮食得当+中药调理

内调是养肾的“根本”,而内调之道包括息调、食调和药调。

首先,规律作息很重要。肾脏也有自己的生物钟,每天的滤血排毒、新陈代谢都有自己的作息规律,只有给予肾脏充足且合适的调理时间,才能正常发挥出肾功能的作用。如果经常性熬夜,会打扰肾脏的休息,大大地影响了肾脏的排毒、代谢等功效。

其次,饮食得当也很有必要。不仅要应季得当,还要营养均衡。夏季养生当以补肾气,祛湿气为主,可多食用些苦瓜汤、绿豆汤等清热除湿的食物。同时也要慎食冷冻之物,虽然冷饮冷食解暑,过度饮食容易造成经络寒凝、血气不通,以致肾气不足。此外,对于大学生群体和上班族来说,应当少食外卖,一日三餐也当保证营养丰富且均衡。

在药调方面,一般都是食用山药、枸杞、杜仲等温补类中药来调理,另外,汇仁肾宝片、六味地黄丸等也都是养肾的首选。药物补肾固然有一定成效,但也因人而异,需要对症入药。以补肾保健品为例,如果是熬夜加班、房事过度的肾阳虚者应该选择汇仁肾宝片,才能有效解决夜尿多频、畏寒怕冷等“肾阳”透支症状。如果是腰膝酸软、畏热虚热的肾阴虚者,更应该服用六味地黄丸来辅助疗养。要是没有分清自身体质就盲目用药的话,不但无助于养肾,反倒会加重病情。

如果你连肾都养不好,那就别谈养生了。还在保温杯里泡枸杞的你,赶快醒醒吧,养生还得从养肾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