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维Xencor™ LFT材料应对医疗设备结构组件的创新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2-13 16:05:46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2020年2月13日——索尔维Xencor™ LFT复合材料为结构部件提供高强度、更好的抗冲击性能。这种长玻纤增强热塑性材料(LFT),为医疗器械设计师和OEM厂商替代结构性组件中的金属和传统的短纤增强塑料带来了新机会。这款材料的典型应用包括需要高机械性能和高承重的底盘、齿轮件等组件。索尔维将在MD&M West 2020展会上展示这款新材料,欢迎莅临索尔维展台# 2414。

索尔维通过拉挤成型工艺生产的长玻纤增强Xencor™ LFT材料,能够持续保持稳定的高性能,高温下能够保持更好的机械性性能,同时具有低翘曲、出色的抗疲劳性和优异的表面光洁度。根据聚合物和等级的不同,Xencor™ LFT材料可添加30%~60%的长纤维来增强。

与金属相比, Xencor™ LFT复合材料在轻量化、设计自由度、耐化学性和加工效率的表现更为出色。近期,这些优势在Stavjelo新开发的首款全聚合物电动自行车上得到了验证,其中一些特殊的技术可应用在医疗设备上。

“Xencor™ LFT材料为医疗设备的塑料替代金属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索尔维特种聚合物全球事业部,医疗保健市场全球业务经理Jeff Hrivnak表示:“与我们其他产品一样,Xencor™ LFT复合材料同样可耐受医疗保健行业常用的腐蚀性消毒剂,同时通过使用高速注塑成型工艺,可以降低整体制造成本。”

Xencor™ LFT产品组合均基于索尔维特定的半结晶树脂材料组成,包括: Ryton® PPS(聚苯硫醚)、Amodel® PPA(聚邻苯二甲酰胺)和Ixef® PARA(芳香族聚酰胺)。

™ Xencor 是索尔维的商标

® Ryton、 Amodel 和 Ixef 是索尔维的注册商标

微信关注@索尔维soLVAY

图片1.png

作为一家高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公司,索尔维致力于发展先进化学方案以应对主要社会挑战。公司与全球各个终端市场的客户精诚合作,力求创新,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运用于飞机、汽车、智能和医疗设备、电池、矿物和油气开采,以提高效率及可持续性。公司的轻量化材料能够令交通变得更加清洁,先进配方可以优化资源利用,高性能化学品则有助于提升空气质量和水质。索尔维总部位于布鲁塞尔,在全球61个国家拥有约24,500名员工。公司2018年净销售额为103亿欧元,其中90%均来自于排名世界前三的业务,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22%。索尔维(SOLB.BE)已在布鲁塞尔证交所和巴黎证交所上市(博彭社:SOLB.BB路透社:SOLB.BR),在美国,其股份(SOLVY)通过一级ADR方案进行交易。(财务数据包括已计划剥离的高性能聚酰胺业务。)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向市场提供35种品牌、1500多只高性能聚合物产品,涵盖氟聚合物、氟橡胶、氟化液、半芳族聚酰胺、砜类聚合物、芳香族超高性能聚合物、高阻隔性聚合物,广泛用于航空、替代能源、汽车、医疗、膜、石油与天然气、包装、管道、半导体、电线电缆及其它市场。更多详细信息,可登录www.solvayspecialtypolymers.com查询。

索尔维新型Xencor™长玻纤增强热塑性(LFT)复合材料,具有结构性材料所需的高强度、高刚性、更高的抗冲击性能。与传统的高填充短纤增强塑料(SFT)不同,Xencor™ LFT材料在最终塑胶件内形成相互缠绕的三维纤维骨架,赋予产品优异的结构性能和尺寸稳定性。图片由索尔维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