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雅迪,电动车品牌营销的标杆

来源:中国广告营销网 发表时间:2019-9-18 11:54:45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务院扶贫办支持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圆满落下帷幕,峰会公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其中雅迪电动车成为首家上榜的电动车品牌,面向社会和大众展示了雅迪在电动车行业的实力和成就。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营收入围门槛就达到185.86亿元,这一数据无疑是品牌实力最好的说明。不过,如果仅看数据的话,我们很难建立对一个企业完整的认知。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雅迪亦是如此。今天,我们不妨从雅迪近期的营销事件入手,看看雅迪的“民营企业500强”,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如果我们将目光聚焦在电动车行业的话,就会发现雅迪近期已经展开了爆炸式营销推进打法。前有30多个核心城市的高铁广告投放、接下来又是20多个省会城市的核心商圈广告投放,紧接着的是央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五大央卫视的高空广告轰炸。现如今,雅迪更是将营销带进了电影院,上演了一场行业中史无前例的营销跨界玩法。

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好莱坞大作上映之际,雅迪携手自家明星产品雅迪G5、品牌形象大使范迪塞尔与覆盖全国的万达影城展开了30多个城市的合作,把品牌的主题灯箱、地贴陈列搬到了影院门口、走廊、甚至把品牌TVC搬上了大荧幕。借助电影热势,精准定位年轻消费人群,实现了电动车行业迄今为止,最广泛、最直接、最具品牌温度的营销宣传。这波漂亮营销战役的背后,自然是一个民营500强企业所具备的敢于创新突破、对市场洞察到位的优秀品质以及根植人性,从消费者出发的人文关怀。

自我突破,打造超前营销理念

电动车行业的营销应该怎么玩?这个问题虽然没有准确答案,但能给这个问题不断带来新鲜答案的电动车品牌并不多,雅迪算是其中一个。

在雅迪之前,从来没有电动车品牌能够大规模的把广告带到电影院,甚至带到电影的前贴广告中去。这样做能不能成功?在真正实践之前,这个问题也没有答案。鲁迅曾说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在电动车行业中,雅迪就是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事实证明,雅迪不仅拥有过人胆识,更具备超前意识,将电动车广告引入电影院,开辟了行业营销的新维度。范迪塞尔、《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雅迪G5三者交融产生的化学反应,足以让雅迪在电影院圈粉无数。

精准洞察,直击消费群体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作为《速激》系列的番外作品,自带由系列前作铺垫的超高人气,顶级的豪车阵容,血脉喷张的飙车桥段,足以吸引大量年轻人前往影院观影。又恰逢电动车行业的热销旺季,暑期档、开学季接替,大量年轻人、学生开始有了电动车出行诉求。

万达影城,作为业内头部影院品牌,定位消费理念新潮、消费能力较强的新中产和年轻消费群体。因此在这场营销战役中,无论是电影作品、万达影院还是雅迪电动车,三方目标人群高度契合。如此以来,便实现了本次营销的优质受众覆盖,促使品牌广告的触达率更高。

所以,这次雅迪&万达跨界营销的背后,实际上是雅迪对市场、目标受众以及时机的精准洞察和把控,才能实现高触达率的粉丝营销。

营销,要回归人文关怀

即便是品牌实力再强、营销理念再先进、洞察再精准,没有温度的营销也不会有消费者埋单。因此,在雅迪&万达的此次合作中,以人文关怀为出发点,让雅迪事半功倍。

由于范迪塞尔缺席了《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令不少《速激》真爱粉失望不已,甚至有“没有范迪塞尔的《速激》是不完整的”声音愈演愈烈。

雅迪的这场跨界营销,真正读懂了前来观影的粉丝想要什么,希望看到什么,因此无论是陈列设计还是影片前贴,甚至还有为范迪塞尔影迷专门准备的专属彩蛋,这一切,都让观影受众感受到了雅迪的煞费苦心和细致入微,真正实现润物无声式的触达,而不是强硬洗脑,无疑会让更多消费者对雅迪更具好感。

一个企业的营收数据不会告诉我们这家企业的理念、三观甚至是生命力。通过对雅迪和万达此次合作的拆解分析,我们得出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能成大事者,必有其过人之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