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值得做的绿色产业——广西万亩檀香,每天都在增值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3-13 10:58:40

由于天然的檀香木已经濒临灭绝,而全球最大的檀香出口国印度已经暂停檀香木的对外出口,檀香木在国际上的供应严重短缺。尤其是像美国、中国、日本这些纯靠进口的国家。再加上国际医药领域、化妆品领域、高档香水领域对檀香精油的巨大需求,促使檀香树种植迅速发展成为火热的产业。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我国,檀香种植已经成为成熟的产业之一。

再加上,随着檀香文化的不断升温,檀香的供需缺口依然很大,价格走势逐年攀升,我们不难发现檀香种植是一份不错的事业。檀香虽然对生长条件要求很高,但是,专业的广西万亩檀香早已攻克了檀香繁育和种植管理的技术,檀香的成活率极高。当种下檀香树后,在合适的条件下,每天都在生长,和种植其他林木一样,每天都在生长,每天都在增值。

16.png

檀香树是“绿色黄金”,其提炼的檀香精油是“液体黄金”,种植檀香树除了他的环保价值外,还有其极高的经济价值。

檀香树成材周期较长,一棵檀香树大概7年成材,所以种植者在这期间可能会发生很多不可预见的因素。为此,广西万亩檀香协助合作伙伴积极开拓二级市场,对檀香叶、檀香种子、檀香花蕊、檀香树枝、檀香木碎等进行回收利用,先期开发出檀香茶叶、檀香精油、檀香日用品、檀香保健用品、檀香香道用品等相关产品,并结合发展林下经济,实现以短养长的种植模式,给合作者提前带来收益。

17.png

简单来说,檀香从叶子的最高处到根部的最深处,每一个部分都能经过处理加工成檀香产品,具有很高的经济实用价值。檀香的叶子和花果可以做成檀香茶、檀香酒、檀香食品等,芳香怡人,宁神镇静,口味纯正,营养丰富。檀香精油可以加工成国际品牌高端香水,在医药领域,可以制作成各种特性的药品,能治愈膀胱癌、皮肤癌及其他皮肤疾病。

檀香生长过程中修剪下的枝条老叶和木材加工过程中的下脚料,经粉碎后可制作成檀香熏香,拜佛许愿只有燃檀香熏香才显灵。

也就是说,种植檀香树,从根到叶全身是宝,确实是非常值得去做绿色产业。

18.png

当下,种植业是稳步增长的领域,而且檀香树种植是更具前景的绿色工业项目,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这一点无可厚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