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轴万向联轴器的用途和特点有哪些?-【弘田智能】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19-11-16 20:31:38

市面上的十字轴万向联轴器质量和几个都参差不齐,那么怎么挑选正常的联轴器呢?弘田智能今天带你了解十字轴万向联轴器的特点和选型以及保养时我们应该注意是事项。 

1573874633216456.png

十字轴万向联轴器是一种通用的传动基础件,它的主要特点是可联接不在同一轴线的两传动轴系,并能可靠地传递扭矩和运动。

该联轴器具有承载能力高、使用寿命长、运行平稳、无噪音、轴向补偿量大等优点。

十字轴万向联轴器的正确安装,合理使用和经常性的维护,对保证转动性能及其延长使用寿命相当重要。

1)万向联轴器两端原则上均可以作为主动和从动,安装时应符合传动系统的设计规定,尽量使花键副远离振动源或冲击源。

2)对于可伸缩带花键副的万向联轴器,安装时应检查花键轴与花键套箭头标记是否对正,以保证两端叉头轴承孔轴线的相位差不超过10,见图2

1573874945153979.png

主要联轴器的清洗和检查都同样重要喔!

1)安装前需清洗油渍,并干燥法兰盘表面。对法兰连接螺栓必须用扭力扳手按规定的预紧力矩拧紧,其螺栓与螺母的机械性能等级不低于10.9级。

2)紧固螺栓前,须将螺纹清洁或清洗,并涂少许胶,按交错方式进行紧固(不允许用底硬度垫圈)。

3)安装好的万向联轴器带负荷运转一个班后(8h),应检查法兰联结螺栓是否松动,并按预紧力矩再次拧紧,如此重复几个班,直到螺栓不再松动。

4)应避免万向联轴器长期超载使用和违章操作,否则将降低使用寿命。

以上你都学懂了吗?

弘田智能11年专业生产研发联轴器、固定座等机械配件,同时承接CNC加工定制,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企业,与广汽集团、高澜股份等多家知名企业长期合作,产品质量受客户认可,且远销欧美国家。 

1573874981184331.png

关注弘田智能官网,了解更多关于联轴器资讯吧!

www.htzn88.com

1573875008172555.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