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钢网二月第一周库存分析:高炉产量出乎意料 厂库社库如期大涨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2-13 10:43:0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蓝帆医疗前后两次累计200万支医用手套捐赠前线;发出致健康防护行业同行行动倡议书后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累计发往疫情一线1.9亿余支医用手套;狙击疫情攻坚战期间团队24小时连轴转不眠不休,每天保障供应量达900万支;第一时间联合光大信托发起设立中国第一个实物救援慈善信托,第一时间启动全球供应链从海外组织货源供给国内紧缺医疗物资。

  昨日,蓝帆医疗发布最新公告称,将投资1.66亿元新建医用口罩、消毒杀菌类医用防护产品及手术手套等防护产品新项目,疫情下,蓝帆医疗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与硬核实力扛起了中国健康防护领军企业的大旗。

  蓝帆医疗这次疫情下的突出表现并不是偶然事件。蓝帆医疗一直是一家强战略规划能力和强战略执行能力的企业,2016年开始拟定第四个五年规划时,就确定了A+X战略,即全面构建健康防护与医疗器械,形成中低值+高值耗材一体化的产业平台。之后的三年多时间里,一直围绕着这样的战略规划,在强有力的战略推进中。

  “A”即以手套产业为原点,扩展医疗防护、消毒杀菌护理、应急救援防护等系列中低值耗材领域,从全球 PVC 手套大王发展成为中国健康防护的领军企业,“X”即以心脏支架产品为原点,向冠脉整体解决方案、心脑血管解决方案、外科、骨科等高值耗材领域拓展,打造医疗器械领域平台型企业。健康防护板块即“A”,也是蓝帆医疗深耕多年的核心产业,在这次抗疫狙击战中,蓝帆医疗依靠自身的健康防护产品优势、产能优势、全球资源调配优势以及公司多年来的管理机制优势,为战胜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早在2013年,公司成立10年之际,蓝帆医疗已构建了一条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条,医用手套产品占全球细分领域22%,并且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集团销售收入过百亿,成为实至名归的全球PVC手套大王。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健康防护领域,蓝帆医疗已构建成由手套单一产品转化成为了提供健康防护系列产品整体解决方案企业,逐渐由海外市场向中国市场拓展,形成线上+线下、B端、C端全维度发力的发展格局。

  提供中国领先的健康防护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蓝帆医疗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与投资布局,持续扩充布局健康防护板块产品矩阵,目前健康防护类产品已由核心医疗及健康防护手套业务覆盖到涉及医疗防护系列、消毒护理系列、应急救援系列等多个产品系列,涵盖医疗、餐饮、机构防护、电子加工、家庭护理等多个领域,成为中国健康防护产品线最丰富的健康防护企业,也是中国健康防护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在医疗手套产业链条,截至目前,蓝帆医疗的健康防护手套产业共有三个制造基地,分别位于淄博齐鲁产业园、淄博健康防护产业园和潍坊临朐健康防护产业园,合计拥有各类PVC手套产能150亿支/年,丁腈手套产能40亿支/年,CPE手套产能2.5亿支,家用手套产能2400万副,另从马来西亚工厂代加工乳胶医用手套能力1.3亿支,还有60亿支医用手套产能拟建和在建,是名副其实的全球手套大王。

  除医疗手套和健康防护手套外,公司逐渐健全和完善了丰富的防护产品系列,通过武汉高德公司拓展了应急救援系列产品中的急救包、护理包、护理箱、反光衣及多个品类的医用、日常护理产品;在杭州设立了杭州蓝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补充完善了防护服、医用口罩、防护口罩、医用创可贴、酒精棉签棉球、纱布、医用胶带,以及消毒杀菌类的消毒湿巾、酒精贴、碘伏棉片、碘伏棉签、酒精棉球等系列防护用品。

  2019年,蓝帆医疗公告拟通过31亿可转债项目全资收购武汉必凯尔及其子公司,与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雷诺等全球知名车企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其中与特斯拉的合作更是全球独家的合作伙伴关系。武汉必凯尔年产各类医疗救援和防护类急救包1000余万套,销往全球多个国家,为亚洲排名第一的急救包企业。

  销售渠道上,蓝帆医疗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线下渠道方面,蓝帆医疗在国内最大的市场电子工业市场占有率超过60%,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开发医疗渠道和OTC渠道,线上渠道方面,蓝帆医疗设立杭州公司做线上和终端市场,对线上店铺进行系统升级,同时开发线下分销体系。

  同时,蓝帆医疗也一直致力于提升大众健康防护意识,在推动中国健康防护教育上不遗余力。蓝帆医疗2018年开始与丁香园合作推广健康防护理念,教育国内市场,与丁香园合作调研起草了中国第一部《健康防护白皮书》,白皮书为减少医院感染率,普及用正确方法做好科学防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关于健康医疗防护的最具价值的白皮书,为多个研究机构所关注和引用。

  科技赋能,深化健康防护产业布局

  在提升产能与扩充健康防护产品品类的同时,蓝帆医疗同样专注科技创新。蓝帆医疗通过持续创新、创造和变革实现稳健的内生式增长,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标准。依靠自主研发,实现了生产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的“无人工厂”,不仅推动行业打破了成长的天花板,公司也由传统生产型企业变身为一家科技型生产企业。

  高品质的质量管理体系也收获了全球多项黄金标准认证,引领行业发展。2019年,蓝帆医疗获得由英国标准协会(BSI)签发的MDSAP证书,完成了MDSAP体系的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这也是中国医用检查手套行业的第一张。蓝帆医疗还通过了 IS09001、 IS013485、BRC等质量体系认证,获得美国 NSF 食品体系、加拿大 CAMCAS 的认证、日本PMDA,以及欧盟PPER和MDD的注册,产品质量超过了美国的FDA (21CFR800.20)、欧盟EN455等相关产品检验的最高级别黄金标准。

  蓝帆医疗在健康防护板块的布局还在进一步深化,据2月10日最新公司公告显示,疫情过后,公司拟在2017年规划建设的健康防护产业园、目前已有20亿支医用丁腈手套产能运行的基础上,新增投资、建设医疗及防护产品新项目,包括“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消毒杀菌类医用防护产品项目”和“6,000万副/年手术手套项目”,项目投资金额合计16,600万元。

  由此看来,蓝帆医疗这一步布局,除了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全系列手套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外,同时围绕健康防护整体解决方案,扩展医疗防护、消毒杀菌护理、应急救援防护等健康防护系列全方位产品矩阵,持续引领中国健康防护产业高速发展。

  这次疫情的突发,蓝帆医疗满负荷生产,推迟海外3.2亿支订单优先保障国内供应,并号召国内健康防护企业同行一起行动起来,为疫情做了坚定的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后盾。经过疫情的洗礼,全民健康防护意识得到空前普及和加强,作为中国健康防护的领军企业,蓝帆医疗坦言国内外的大众健康防护意识还存在明显差距,蓝帆医疗也在近十几年的时间内夯实防护事业板块业务、为中国提供健康防护系列解决方案的同时,致力于帮助普及国内健康防护意识,为提升中国健康防护整体水平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