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丨逛吃芜湖 给你一个爱上芜湖的理由!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5-6 14:04:10

暮春时节,正是江鲜味美时。吃江鲜,到江边。这是资深吃货们常说的一句话。

而说起“鲜”又怎能少的了长江南岸的芜湖呢。地处长江中下游的芜湖,因地取材、应时而变,长江陶冶着这方水土的性情、生活乃至餐桌,这里不仅江鲜出名,更有诸多汇聚浓郁江南风味的传统小吃。

虾籽面

虾籽面

来芜湖吃的第一样美食,自然推荐的是虾籽面。一碗地道的虾籽面,必须要选用长江流域的青虾籽作为材料。虾籽是一只虾中最绝妙、也是最难料理之处,处理得好,就算是上好的虾肉虾黄也无法匹敌。所以虾籽入面,也可称得上是面中极品了。

虾籽面

用来配虾籽的面条则是江南地区最讲究的“小刀面”。手工揉制软硬适中的面团,摊开擀平,用刀细细切条,考验的是刀功和心思。

虾籽面

下功夫的不只在原材,面条配上猪大骨高汤,加一点点老抽调色,将面条朝一个方向整齐码在汤里,撒上虾籽、葱花,才能上桌。看起来颜色清透,吃起来滋味清新,干脆的虾籽在骨汤中慢慢回软,滑爽绵糯,口感微妙。

松针蟹黄汤包

松针蟹黄汤包(图源:欢乐芜湖)

说起芜湖最耳熟能详的小吃当属小笼汤包,最令人青睐的食材当属螃蟹。当这二者相遇,并完美融合在一起时,便有了江城赫赫有名的美食——松针蟹黄汤包。

松针蟹黄汤包(图源:欢乐芜湖)

如果说小笼汤包是街头巷尾最亲民的小吃,那么松针蟹黄汤包则散发着“贵族”气质。因为原料的讲究和制作技艺的精细,使得最终出笼时的汤包一打开便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口咬下去,蟹黄味道和汤包独有的鲜味结合在一起,给味蕾最大的满足,回味无穷。

水八仙

水八仙(图源:芜湖华邑酒店)

芜湖湖泊众多,水系发达,一直盛产水生植物,老芜湖人习惯将这些极具地域性的水生食材统称之“水八仙”,即茭白、莲藕、莼菜、红菱、水芹、芡实、慈菇、荸荠这八种水生植物制作而成的八道菜肴。

水八仙(图源:芜湖华邑酒店)

烹制过程中,宴席上的“水八仙”通常以凉菜为主。不过在民间,这些食材的制作方式并不固定,滑炒、腌渍、烧卤……

水八仙(图源:芜湖华邑酒店)

口味广泛的芜湖人一直尝试着更加多样化的饮食方法,由“水八仙”中的当季食材制成的一道或几道菜是江城人餐桌之上的常客,是人们最心仪的家常菜肴。

水八仙

清蒸刀鱼

清蒸刀鱼

暮春之际,长江水域回暖,又到了一年中品尝江鲜的时候。早从立春开始,长江中下游入海口附近的大批刀鱼成群结队溯江而上,在长江逆流洄游,螃蟹、鲥鱼和刀鱼——“长江三鲜”自古就是江边人们的口腹最爱,而在这三鲜中,刀鱼在芜湖人的记忆中最为悠久绵长。

清蒸刀鱼(图源:长江水产)

清蒸刀鱼是如今最常见的刀鱼做法,清蒸既保持了刀鱼细腻滑爽的原有鲜味,又能享受到细啜慢品刀鱼的过程。

清蒸刀鱼(图源:长江水产)

一盘精心烹制的刀鱼上桌,肉质鲜美、细腻至极,鱼肉入口即化,会吃的食客们只需抿抿嘴,将鱼刺顺势吐出,顿感齿颊留香。这样的味道只能在暮春时尝到,却足以让人回味一年。

品尝了芜湖的江鲜美味,不妨去雕塑公园和方特转一转,感受芜湖的快乐氛围和文化底蕴。来芜湖,这两个地方可不能错过哦~

雕塑公园

芜湖市雕塑公园(图源:欢乐芜湖)

芜湖雕塑公园位于城东新区核心区神山公园内,与已建成的中央公园东侧带状景观遥相呼应,有着山水相依,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景观。

芜湖市雕塑公园(图源:欢乐芜湖)

2016年,芜湖市被授予“中国雕塑之城”称号,成为国内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芜湖市雕塑公园夜景(欢乐芜湖)

雕塑公园具有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内涵,浓缩了芜湖的人文风貌,运用多种造园手法,把雕塑、园林、水景等要素有机结合,打造出了抒情写意的雕塑园林空间。

芜湖市雕塑公园(图源:芜湖大江)

在幽静的树林中漫步,循鸟语而行,生机勃勃,清波碧影,阵风来袭,胸怀畅意。

方特·东方神画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以不可思议的表现形式,向人们展开一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图源:欢乐芜湖)

春日游园,去方特东方神画转转,领略华夏文明的古今变迁吧!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图源:欢乐芜湖)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是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全新概念主题公园,游乐设备世界顶尖、游玩项目丰富多彩。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图源:欢乐芜湖)

五月气候舒适,处处生机勃勃。无论是朋友情侣出行,还是家庭亲子游乐,都能在这里找到心仪的新趣玩法。

最好的美味要亲自去品,最好的景色还得亲眼去看,利用一个短假,来芜湖吧,用心感受后你会明白,这里的美食美景不该错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