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焦视眼科医院也能看飞蚊症啦,早治疗早见效!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6-2 22:34:01

  黑影飘动、时多时少,像飞来飞去的小虫子、又像晃来晃去的头发丝,尤其在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为明显。确认过眼神,这就是飞蚊症,其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浑浊”或“玻璃体浮游物”,它还有一个更文艺的名字——云雾移睛。

  飞蚊症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这是一种自然老化的现象。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此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物”。

  80%是好蚊子

  飞蚊症常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中间,高度近视眼患者以及动过白内障手术者,其他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的患者,也会形成此病。大多数的飞蚊症是良性的,或称“生理性飞蚊症”,为“好蚊子”,只有少数会对眼球发生严重威胁,那是“坏蚊子”。专家认为,大约有80%的飞蚊症是玻璃体纤维之水化形成,也即良性的。

  “好蚊子”的特点,简单的说是:如果患者两眼都有飞蚊现象,无法确定是哪一只眼睛有飞蚊,若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现象并没有加重或产生变化,飞蚊位置也固定的话,多为良性。

  什么是坏蚊子

  相反的,飞蚊现象若突然发生,而且限于一眼,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这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对眼球发生严重威胁的“坏蚊子”一般上是由严重疾病引起,它是由于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化。

  以下归纳几项飞蚊症的危险症状:

  1、有异常闪光;

  2、短时间内飞蚊不断增加;

  3、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那如果有这些症状了怎么办呢?只要早发现早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检查,完全是有办法得到改善的。

  义乌焦视眼科医院在金华地区义乌市率先创建飞蚊症治疗中心,通过运用YAG激光玻璃体消融技术以及Ultra-Q专利的激光器设备进行治疗,能够让医生快速识别并聚焦在目标玻璃体漂浮物上,再以精准的入射角度加以锁定,最后在短时间内,利用高能量激光将其一一爆破、击碎,快速切断玻璃体漂浮物中的胶原纤维,安全无创伤。

  另外,生活上我们也需要在这几个方面特别注意:

  一、这是首要的,要多喝水,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活动到眼睛的血液和营养就比较充足;

  二、一定要少吃糖,眼睛是最讨厌糖类的,多吃绿色蔬菜;

  三、记得防蓝光,一般的话,企业不会为员工配置防蓝光的显示器,我们需要主动防蓝光,选择一款品质较好的蓝光眼镜,症状也能有大幅度减轻;

  四、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