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健身行业大洗牌 私教专业性或将成为最强王炸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9-2 9:29:47

人们追求身体健康与线条的渴望,在疫情后迎来高潮,通常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最快速且有效的办法是借助专业人士的帮助,比如健身房教练。过去,学员选择教练更多是为了避开「销售型私教」,如今,选择教练的标准里除了健身房的器材设备、店面环境,还有教练本人所具备的专业素养与服务水平。

但健身教练个人的素养与水平通常难以一眼识别,且私教群体水平普遍参差不齐,消费者更难以从一两百的收费差距中找到值得付费的增值点。

因此,古德菲力推出鲨鱼健身培训基地(以下简称“鲨鱼学院”),从国内健身教练培训、认证、持续教育等为切入点来解决上述行业痛点。

健身服务=(教练+健身房×专业性

林溢崇,健身连锁品牌古德菲力的专业私教,就如何提升健身服务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帮助学员实现健身「易容」,作为学员健身的引路人,私教需打磨自身硬实力。”

 

在教练的专业性方面,首先是教练应取得相应的专业证书,结合扎实的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运动解剖学等理论知识,帮助学员掌握运动的技巧与规律。其次,教练应针对消费者个人的消费能力、健身需求、个人喜好等,为学员量身定制健身计划。此外,教练还应合理利用数字化技术,如瘦身品牌失重魔方的可穿戴设备「魔方精灵」,关注学员每日锻炼情况,结合反馈的运动数据,及时调整健身计划和进度,帮助学员以更科学、专业的方式达到期望的运动效果。

在健身房的专业性方面,消费者往往着重考量健身房店面陈列的器械质量、装修环境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与「小而美」的健身工作室相比,形成了规模的大型健身品牌在上述几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故而,头部健身品牌在设置私教课价格时囊括的这些硬性成本,在消费者看来是容易接受的。

健身房的硬性成本举目可见,但如何让教练服务这一软性成本也能被消费者轻松感知,这一重任是鲨鱼健身培训基地要做的。

「海底捞般标准的模块化健身服务

若以建造大厦比喻健身行业,专业性就是这座「大厦」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核心,标准化的每一块「砖」则完成大厦的整体搭建。而学员,则能基于个人消费能力、健身需求、个人喜好,获得更多元的选择,健身行业也将得到良性的促进。

从行业落实到企业层面,面向健身房高管、一线教练等,鲨鱼学院设置了相应的“管理训练营”、“高级进阶&特色课程培训班”,针对有志于从事健身教练一职的健身爱好者、退伍军人、应届毕业生、转行私教者等,鲨鱼学院为他们也提供了“零基础私教培训班”,旨在通过导师团队、培训课程、职业素养培训以及实战,打造标准化的私教队伍,提升私教服务能力,使私教服务成为健身机构中在服务流程里可以量化的模块化服务组织。

对企业而言,模块化的标准健身服务,可以快速整合自身资源,也能进行跨品牌的资源整合。对消费者而言,更重要的是如同「海底捞」般标准的模块化健身服务,能有效增强他们对服务标准的感知,在符合学员对服务期望的同时,也能使学员们真正的服务需求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解和满足。

事实上,标准化的教练服务,正是消费者急需看到的方向。

鲨鱼学院院长刘仕奇从私教体系化的角度表示:健身行业为大众所提供的健身服务,由教练和健身房共同组成,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专业性,标准化则帮助私教服务形成更具规模的体系。接下来,古德菲力健身将发挥鲨鱼学院办学优势,以古德菲力线下100+直营店为攻坚第一步,使更具系统化和体系化的健身教练服务高效落地后,再面向整个健身行业,开放其标准化的服务管理体系,实现健身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