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菲力健身:重新挖掘团课在健身房中的价值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0-27 12:10:18

团课,健身房的支柱项目

消费者购买一张健身卡关注的主要因素包括跑步机、动感单车、团课等,其中团课是十分重要的项目。

团课一直以来是健身房的标配。即便自2003年“健身私教”这个概念被提出后,大多数传统健身房都是售卡之后再引导会员购买私教服务,不过团课依旧是影响健身人群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刚入门的初级健身者。

据悉,当会员进入一家健身房,利用健身设备自行锻炼的人数比例约为30%,选择跟随私教一对一进行训练的人数比例约为15%,而剩下55%的会员其实都会选择一对多的团操课程。

传统健身房的团课项目包括莱美、尊巴、Synrgy 360、TRX、VIPR、MFT、太极、瑜伽等。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健身房提供的服务,同时加上团课本身具有的社交属性,越来越多人加入了团课的队伍。

青橙科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 年到2019 年,私教会员平均每月上课4. 48 节,同比下降24.45%,但团课会员平均每月上课时长由上一年度的4. 31 节增长至5. 64 节,同比上涨30.86%。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会选择到健身房或工作室上团课。

了解客户需求,挖掘团课价值

几乎每一家传统健身房都设有团课课程。不过,由于团操课程作为会员加入会籍后的免费项目,本身并不是为了创造营收而存在,当前健身房聚焦的业务仍集中于私教服务。

目前,团操教练在门店的人数配比不仅明显低于私人教练,在收入方面二者同样差距较大,据介绍,虽然古德菲力对团操教练有着一套完整而严谨的选拔机制,但在团课领域坚持深耕的专业教练仍然少之又少。

“我们认为团课在整个健身房中的价值依旧未得到充分发挥。”古德菲力健身团体健身总监张良表示。今年或许是古德菲力团课觉醒的一年,也是健身行业团课正在觉醒的一年。

新冠疫情期间,人们在宅家无法出门的情况下,古德菲力推出了定制化的线上课程。会员人数与上课时间可以灵活的自由组合,2-3人也能组成小班,且每一位会员在家就能得到教练员的逐一指导和实时反馈,高标准完成团课课程。

随着疫情形势有所缓解,线下健身房客流量逐渐回升,古德菲力先后推出了以交流学习为目的的健友会、提升会员兴趣的旅行团练、服务企业需求的定制课程,以及让健身走进大自然的单车骑行等特色课程与活动。

这些团课项目的推出,一方面满足了会员新需求,另一方面,这也为健身房带来了新的收入增长点。据了解,在古德菲力上一季度的营收占比中,团课收入占总营收的0.5%-1%。虽然目前这一占比仍不高,但接下来古德菲力将朝着15%~20%占比的目标继续进发。

“我们希望古德菲力挖掘团课价值这一变革可以引领整个行业发展和走向,让原本被称为公司‘成本中心’的部门能够体现出价值,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张良说道。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采编】邓灵

【校对】胡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