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谌伟强莅临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调研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0-27 12:21:55

 10月26日,红谷滩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谌伟强一行莅临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调研,在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刘知艳陪同下,谌伟强总经理一行参观了红谷滩区序厅、高通展厅、影创展厅,体验了MR交互游戏、MR全息教室等,详细了解联合创新中心的整体规划、核心优势和发展愿景。谌伟强总经理对联合创新中心的资源整合优势、经营模式表示赞许。

  在展区序厅,观看了沉浸式影片“以视界·看世界”,展示红谷滩区以VR为技术核心的新产业加速成势。联合创新中心可以有效整合高通和影创科技的技术领先优势、平台资源,拓宽南昌本地企业的研发及自主创新能力,从而促进VR/AR/MR眼镜及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是促进江西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举措。

  在高通展区可以看到高通与中国生态的合作已经广泛覆盖智能手机、集成电路、物联网、软件、汽车等众多行业。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发明开启移动互联时代。高通的发明为改变生活的产品、体验和行业奠定了基础。

  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刘知艳介绍道:鸿鹄完美实现了稳定高精度的头部和手部六自由度(6DoF)追踪定位功能,无需任何外部传感器,即可完成对头部和双手运动的追踪,打造敏、准、稳的极致体验。此外,通过创新性的隐藏式追踪灯环和磁吸式Trigger键设计,鸿鹄的6DoF手柄体积大大缩小,轻松放入口袋,随身携带出行。

  领导一行体验了由影创科技的生态合作伙伴开发的一款基于影创科技MR眼镜开发的多人交互游戏,实现现场多人头戴MR眼镜进行联网对抗各种机械怪物,打造与现实环境混合的精彩刺激场面。并可以通过屏幕直播,其他观众可以一起享受混合现实带来的震撼。这款游戏运用了影创科技MR眼镜Action One Pro,搭载影创科技自主研发的3D全息操作系统Blue Cat,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和人机交互方式。

  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整合高通和影创科技的领先技术、平台资源,拓宽南昌本地企业的研发及自主创新能力的指导与支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江西省乃至全国MR行业发展,共同打造MR生态。

  关于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科技联合创新中心

  联合创新中心位于南昌VR产业基地,面积2000平米。联合创新中心由展示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组成。由江西省南昌市政府、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影创科技三方联合共同建立,推动扩展现实(XR)在教育、工业、医疗、文旅等多领域落地。其中,展示中心展示了高通技术支持的终端产品以及应用案例,将帮助南昌双创企业了解全球最新技术、行业趋势、应用场景与案例,拓宽双创企业的开发思路。创新实验室将配备先进的测试仪器,依托高通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为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技术评估、初期研发指导及实验性测试。双创企业可通过创新实验室,了解高通公司的技术,提高其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从而提升自身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终端及物联网等相关行业应用领域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