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重返全球前三,高通全球化5G方案支持更多中国伙伴出海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0-30 21:41:05

 

 

近日,多家调研机构发布报告称,随着疫情向好,今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比预期好,5G成为重要的推动力。其中,小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排名也提升到全球第三,同时,包括小米、OPPO、vivo等在内的中国厂商在前十名中占据了七个席位。

早在2018年,小米、OPPO、vivo、中兴等多家中国厂商就与高通联合发起“5G领航计划”,旨在加快推动5G手机等终端的开发。2018年也是进博会举办的第一年,高通在首届进博会展示了智能手机形态的5G移动测试终端。2019年,高通则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带来了小米、OPPO等厂商的5G商用手机。公开信息显示,今年的进博会上,高通将携手合作伙伴展示10多款基于骁龙865/865 Plus移动平台的5G旗舰商用终端。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我国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今年的进博会更具特殊意义。我国正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包括高通在内的企业实际处于双循环的接合部,是推进双循环发展的重要力量。

疫情期间,高通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从而支持合作伙伴为用户带来优秀的5G终端和服务,同时也助力中国厂商在海外5G市场的增长,在支持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促进新发展格局方面发挥作用。

从市场表现来看,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今年三季度,小米在欧洲的出货量增长了88%。欧洲也是其他中国厂商拓展全球化业务的重要区域,比如OPPO已经与欧洲最大的运营商沃达丰建立合作,共同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产品及服务。vivo近期也正式宣布进入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不断开拓欧洲市场。

在中国厂商全球化扩张的过程中,5G手机成为开拓市场的重要利器。目前,小米、OPPO、vivo、一加等都已采用高通全球化5G解决方案,在多个海外市场推出支持当地5G频段的5G智能手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表明,在西欧、印度等主要市场,OnePlus 8系列5G手机的强劲表现,推动了一加业务的增长。

另一家调研机构IDC发布报告时也指出,在一些发达市场,无论是关注哪个品牌或哪个价位,很多消费者都将5G手机列为他们的下一部手机。可以相信,随着5G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持续覆盖,这样的趋势不仅仅局限于发达市场,而是在更多区域掀起5G换机热潮,中国厂商也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