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意外闯入董涤微的小小博物馆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1-3 9:56:33

露过町薇品牌主理人,当代古董珠宝设计师董涤微受邀参加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0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当代古董珠宝设计师董涤微及国内外重点展商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会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线下主会场和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中国网络作家村、最葵园、浙江省展览馆、中国笔业国际博览中心五个线下分会场,以及抖音“创意精抖云”和“东家风物”两个线上分会场,“露过町薇博小小物馆”横跨两馆之间,仿佛用物与器在诉说一场古文化美学与现代东方文化美学的交汇光阴故事,这里是古往今来时空的中转站。

游走在展馆中,你很容易忘记自己所处的空间,仿佛前一秒还漫步在信息爆炸高速运转的互联网世界之中,下一秒突然闯入了宫廷贵妃娘娘们的妆匣之中,每一个展厅像是一道道错落的时空之门。

古珠宝设计师董涤微说自己的作品不外卖,只做有缘人收藏,他的创作热情全部来源对再现妆匣遗珍的追求与痴迷。露过町薇主理人董涤微从事古代珠饰鉴定研究十一年,与考古学家走访世界上百处古墓遗址学习考察,多年探究钻研东方美学,用手中的设计敲开时空的大门,再现古代珠饰鲜衣路马光彩。

董涤微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2008年在杭州创立露过町薇珠宝品牌,18年获得国家级“匠人”称号,多年来斩获珠宝大赛金奖无数,师从清华大学考古系、现西泠印社拍卖行古董鉴定专家张炎老师。展馆内有町薇们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各种朝代的古珠古饰,从新石器时代的器物到各类近代珠饰,来访客人无不称其为一家小型博物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