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D2020召开,京东数科杨辉:以数字化助力金融机构打造第二发展曲线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1-26 10:23:18

 

11月25日,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iscovery-2020(JDD2020)在京举办。作为大会六大平行分论坛之一,以“科技联结,生态增长”为主题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论坛由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承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董路君、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银行4.0》作者布莱特·金、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薛正华、毕马威中国IT咨询服务合伙人郑昊、科蓝软件副总裁魏祥等重量级嘉宾参会。

论坛上,京东数科副总裁杨辉发表了题为“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生态助推开放化金融”的主题演讲,分享京东数科如何以科技、产品、平台、场景四大能力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实现产业与场景的“联结增长”。

数字科技助力金融机构打造第二条发展曲线

杨辉表示,随着产业结构与经济模式升级、客群结构与客户需求变迁、监管环境与监管体系日趋完善和数字技术不断创新突破,我国金融行业发展正由粗放扩张到深耕细作,由规模增长到结构优化,数字化转型已成金融机构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他认为,在获客、营销和运营、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敏捷交付等多个领域,数字化正重塑金融行业价值链,实现全流程覆盖。京东数科秉持“首席增长官”理念,正以数字技术助力金融机构打造第二条发展曲线。杨辉阐述道,“第一曲线对应原有金融产品和服务,是金融机构的发展基石;而第二曲线将围绕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生态化做深耕,是自有生态与外部生态的融合,是金融业务与非金融业务的融合,也是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的制胜关键。”

构建科技、产品、平台、场景四大能力 与金融机构共塑增长

依托多年数字技术能力沉淀,京东数科已形成科技、产品、平台和场景四大能力,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

在科技能力方面,京东数科借助ABCD技术,助力金融机构提升营销、风控效率,持续迭代优化用户体验。杨辉强调,京东数科正积极助力金融机构打造敏态架构,实现核心业务数字化。以资管行业为例,京东数科依托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打造了“下一代阿拉丁”—— JT2智能资管科技平台,以联结(TIE)模式助力资管机构数字化转型,技术上打造开放的研发平台,产业上搭建资管业务场景平台,生态上谋求多样化,与各类资管机构及生态服务伙伴共塑增长。

在产品能力方面,京东数科建立了完善的金融+非金融供应链体系,满足客户综合性创新产品及服务需求。杨辉将应用场景拆分为“金融产品供应链输出”和“非金融产品供应链输出”。他强调,前者重点解决中小金融机构供应链体系不全,难以覆盖自有客户全生命周期投融资需求难题;后者则重点满足中大型金融机构自建生态、盘活存量客户,为生态内客户提供金融+非金融一体化服务需求。

在平台能力方面,京东数科助力金融机构建立互联网化客户经营体系,实现由数据驱动的、端到端的个性化经营。杨辉表示,京东数科不断通过渠道+工具,助力金融机构调整客户结构,提升客户忠诚度。例如,今年来区域性银行受技术、资金、人力等影响,获客成本不断抬升。京东数科与区域性银行携手发布联名卡,以高效率、精细化、高品质服务助力其在信用卡数字化、智能化客户运营上降本增效。

在场景生态能力方面,杨辉总结了“共创、共赢、共生”三个关键词,强调以数字化驱动金融与非金融产生更强的联结,为金融机构带来第三、第四乃至第N增长场景。“银行定制会员特权包,可以说是场景生态能力落地实践的‘微缩景观’。”杨辉表示,“京东数科通过整合京东内外,线上线下商品和权益,打通积分和营销,可以有效助力银行获客、活客、增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