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出品影片《我的喜马拉雅》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11-29 10:20:14

 

11月28日晚,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办。由爱奇艺出品的影片《我的喜马拉雅》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白云之下》导演王瑞获得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该片为爱奇艺独家版权影片。同时,爱奇艺出品的《三贵情史》也从10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具导演潜力”“‘类型优选’优胜项目‘’、“投资人联名推荐优胜项目”多项荣誉。

一直以来,爱奇艺通过出品、版权合作、线上发行等多种方式与电影人展开多重合作,与热爱电影的创作者共探索好故事、新模式的多种可能,并且为各种类型影片提供与亿万观众见面的发行通路。在中小成本影片联合出品和发行上,爱奇艺持续关注优秀的创作者和打动人心的好故事。爱奇艺联合出品的《八月》《北方一片苍茫》《冥王星时刻》等多部影片纷纷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关注,正在上映的《气球》和即将上映的《棒!少年》也凭借优秀的故事结构和创作者触动人心的电影表达,成为今年电影市场的口碑之作。《我的喜马拉雅》由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爱奇艺联合出品,该片总监制唐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小成本电影主要是拼故事和人物塑造,电影频道出品电影这么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这样一个现实主义创作的方向,金鸡奖是对这种现实主义创作方向的肯定。”

《白云之下》导演王瑞(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云之下》从开始决定要拍到现在,差不多有十几年,但在中国电影转型的关口中,却没有投资,庆幸的是我们一直在坚持,也很激动金鸡奖评委能够把奖项给一部文艺片,中国电影多样性的时代已经到来了。金鸡奖是中国电影最高级的奖项,是专业奖,所以它在某个意义上对我们有指导意义。”目前,爱奇艺已获得《白云之下》独家版权,对于文艺片的关注和扶持一直是爱奇艺一个重要的电影合作和运营方向,无论是《黑处有什么》《八月》《路边野餐》《相爱相亲》《春潮》《春江水暖》等优质华语文艺电影,还是《爱乐之城》《幸福的拉扎罗》《波西米亚狂想曲》等近两年席卷北美颁奖季的佳作,都被爱奇艺发掘并上线播出。爱奇艺文艺电影与商业电影互为补充,共同丰富爱奇艺电影的生态板块布局,用户也可以在线获得丰富、多元的电影内容选择。基于平台的强大采购能力,除《白云之下》以外,爱奇艺还同时拥有此次金鸡奖获奖影片《解放·终局营救》《哪吒之魔童降世》《少年的你》的独家版权。

 

在文艺片领域,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春潮》入围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两项提名。这部影片通过爱奇艺“超级影院”以PVOD模式发行,上线即获得了用户的高关注和高口碑。此次能够入围,再次印证了优秀的作品、打动人心的故事可以跨越发行模式和大小屏幕,为观众带来同样的情感共鸣和电影享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