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持续升级 已覆盖20万个公立机构官网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2-9 17:55:01

近日,百度对外发布2020年信息安全综合治理年报。报告显示,百度2020年共打击清理有害信息516亿余条,同时通过开展多个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维护网络生态健康发展。报告中重点提及了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在2020年的进展,截至2020年12月31日,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已经覆盖20万个公立机构官网,较2019年9月提升100%。

 

为了帮助用户在搜索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立医院等公立机构时,能够迅速搜索到官方网站,避免被虚假网站恶意引导,百度在此前就上线了“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2020年,百度持续升级该计划,在覆盖官网数量、覆盖机构类型、数据挖掘能力和打击虚假网站机制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

 

在覆盖数据和范围方面,截止2020年12月31日,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已经覆盖约20万个公立机构官网,同时已覆盖2000万个搜索词,保证用户使用任何自己熟悉的关键词搜索相关公立机构时,都能迅速找到官方地址。在官网和关键词数据提升的背后,“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继续扩大对于各类公立机构的覆盖力度,新增了对检察院、法院、信访局等公立机构的覆盖,目前已纳入了超过62类公立机构,未来还会持续扩大范围。通过该计划的实施,用户在使用百度搜索相关机构时,只要认准网站标题后方的“官方”标识即可迅速找到权威的官方网站,避免误点入虚假网站。

在不断扩大“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的覆盖范围之外,百度还通过大数据、AI、语法分析等技术手段验证网站真伪,并对虚假网站进行精准识别和打击。一方面,百度利用技术手段挖掘大量数据,对网站内容与物料的相关性进行检索,验证网站的真实性,帮助网民快速识别官方网站;另一方面,针对通过共建平台提供虚假网站的现象,百度会及时采取对恶意账号进行账号冻结、IP地址限制等方式进行过滤和精准打击,防止其蒙混过关。

此外,对于已经实现覆盖的官网数据,百度也构建了全面的数据更新计划,通过死链巡查、人工抽检等方式,定期进行数据抽检与更新,以此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百度未来还会持续通过更强的技术、更好的机制提升该计划的覆盖能力,方便用户搜索。同时,百度也欢迎各类公立机构通过“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 https://trust.baidu.com/pretty/official/officialplatform)自主提交,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