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盛赞中国5G普及速度,毫米波应用可释放5G全部潜能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2-26 18:11:59

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在25日落下帷幕,作为5G下一阶段发展重点的毫米波技术,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高通、中国联通等在MWC上带来了丰富多样的5G毫米波应用和终端,其中多方合力打造的5G毫米波展区更是以“5G毫米波、让冰雪运动更精彩”为主题,展示了5G毫米波产业链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为明年北京冬奥会部署5G毫米波打下重要基础。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展会期间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全球5G商用部署中树立良好榜样,已经成为全球5G市场的领导者之一。他谈到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报告所公布的数据,中国的5G连接数已经超过2亿,全球占比更是超过87%。5G连接数据还在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5G连接数将超过8亿。

孟樸认为5G是“新基建”之首,5G能拉动经济,赋能各行各业创新发展,对于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高通作为一家在中国经营20多年的跨国企业,正位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结合部,高通不仅能助力中国企业服务国内市场,也在帮助中国合作伙伴积极开拓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市场。例如2020年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品牌里,有七个是来自中国的企业,均是高通多年的合作伙伴。

此前高通与中国伙伴联合发起的5G领航计划,助力中国5G产品进入全球每一个新部署5G网络首发终端名单。而现在最新一代的5G旗舰SoC 骁龙888,也由中国伙伴,如小米、vivo等率先推向市场,为全球用户带来最尖端的5G体验。

孟樸还谈到,要想发挥5G的全部潜力,5G毫米波技术不可或缺。5G毫米波具有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等巨大优势的技术特性,能为千行百业带来全新体验和创新应用,同时也带来巨大发展机遇。5G毫米波特别适合应用于用户密集,对带宽和稳定性要求极高的场景,例如冬奥会现场、机场、城市商业中心等场景。根据GSMA预测,到2034年,5G毫米波技术将在中国带来104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也在MWC大会上表示,毫米波是5G的重要组成部分,5G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唯一运营商合作伙伴,联通正积极联合高通等企业,开展冬奥场景毫米波试点试验。

5G毫米波展区共分六个板块,分别为运动体验、赛事呈现、极速传输、美好记忆、终端展示、环境营造,展示了由39家企业所带来的5G毫米波应用和终端,充分展示了5G毫米波生态在中国发展的新图景。孟樸谈及,中国产业链对5G毫米波持之以恒的投入,正在加速中国5G毫米波规模化商用部署,将会绘出令人兴奋的5G创新经济新图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