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公益“读书日”携同心儿童友好空间设立专项基金共益未来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4-26 15:50:22

读书在春天,育人在少年。4月24日,世界读书日翌日,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恒昌公益)携手恒昌高净值客户俱乐部“恒友汇”公益志愿者走进北京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原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共同见证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图书馆正式开馆。同时,“恒昌公益—同心未来图书馆”捐赠仪式也在当天举行,恒昌公益向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图书馆捐资人民币1万元,作为“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图书馆”的启动资金,并设立专项基金,未来长期定向用于该图书馆项目活动。此外,“恒友汇”公益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同心儿童友好空间捐赠善品,希望能为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多帮助。

 

△北京同心互惠社工服务中心主任沈金花现场授予恒昌公益共建图书馆荣誉证书

俄罗斯儿童文学家谢尔盖·米哈尔科夫曾说:“无论孩子们的家庭和学校生活多么有趣,可是如果不去阅读一些美好、有趣和珍贵的书,就像被夺去了童年最可贵的财富一样,其损失将是不可弥补的。”因此,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图书馆的建立,不仅为城中村社区的孩子、打工者提供了阅读、学习、交流的空间,而且营造了对儿童友好的可持续性成长环境,使更多的城中村儿童读好书、做好人。

除了在北京开启的“恒昌公益—同心未来图书馆”公益项目外,近日,南京、苏州两地的恒昌志愿者也举办了面向学校的相关赠书活动。恒昌公益苏州、南京志愿者部先后为南京市社会福利院以及西部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募集并捐赠了上百本图书,以公益爱心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共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实现恒昌公益生态构建的可持续性发展。

 

△恒昌公益志愿者走进北京同心儿童友好空间见证“恒昌公益-同心未来专项基金”成立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多年来,中国始终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十三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因此,公益助学既是恒昌公益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三大支点之一,也是探索的重要实践之一。多年来恒昌一直关注城市弱势群体的青少年教育问题,积极携手多家打工子弟学校和残障儿童学校等特殊教育群体,根据学校所需提供定点对口的教学资源和物质资助,启动了关注青少年财商培养的“恒昌梦想家+”项目,以及聚焦改善青少年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的“恒昌温暖家+”项目。

 

△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图书馆迎来第一名小读者借阅

在“恒昌梦想家+”项目落地实践中,恒昌公益曾连续三年通过梦想基金方式助力北京同心儿童友好空间等外来务工者子弟完成“儿童梦想计划单”和“儿童储蓄计划”,培养他们健康的财富观、养成良好的习惯,助力实现孩子们的梦想。此次恒昌公益再度与同心儿童友好空间携手,助力共建图书馆,将与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开启共益未来的公益合作之路,让孩子们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增长见识并开阔眼界。

据了解,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重点聚焦资助贫困病患就医(助医)、资助贫困家庭生活(助困)、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助学)三个领域。恒昌公益基金会的建立,标志着恒昌公益事业正在迈入常态化、平台化、可持续化的新篇章。以基金会作为承载和依托,恒昌公益希望打造“带动员工做公益、带动客户做公益、带动合作伙伴做公益”的公益新生态。目前,恒昌公益的助学行动已经使6,000余名学生受益,设立助学金,惠及200多名学生。

教育的本质不是给予,而是“点亮”和“唤醒”。而“点亮”与“唤醒”,是培养一个人自我驱动与自我成长的能力,即通过自身驱动力去完善自我,继而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恒昌公益此次推出的“十载同行 共益未来”活动,正是对这一目标和理念的推动与实践。未来,恒昌公益将植根于公益沃土,以广阔的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眼光和格局,与时代发展产生深度共鸣,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向善而行,持续助力公益实业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