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马克•斯奈德:5G正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全新的创新周期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4-27 10:07:39

4月26日,随着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可持续性等话题备受关注。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的《二〇二〇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得到各国创新主体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创新高,达到80.05分(百分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14位。

确实如此,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马克•斯奈德在最近举办的2021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谈到,中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改善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以及在促进创新和经济转型方面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同仁们所付出的卓绝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些努力已取得显著的成就,例如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每年审查超过100万件发明专利申请,授权超过50万件,居世界首位,另外在PCT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方面,中国同样引领全球。

 

马克•斯奈德同时表示,和众多国内外公司、以及参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个人一样,高通在上述成就落地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在在华外企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方面,高通始终名列前茅,并且正在不断扩大在华研发和知识产权投入。对高通而言,中国已经是,将来也一直会是解决国际知识产权纠纷的重要法域。

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的持续完善,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特别是如今5G时代已全面开启,作为一项通用的赋能技术,5G能够更好地支持各行业加速创新。马克•斯奈德认为,凭借其光纤般的速度、超低的时延和巨大的容量,5G 正在推动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促生了全新的创新周期,开创了新的商业模式、服务以及与客户互动的全新方式。

 

在中国,高通早在2018年1月就与小米、OPPO、vivo等合作伙伴联合发起“5G领航计划”,加快5G手机等创新产品的开发,如今,中国手机厂商的5G设备早已成为首批在国际市场推出的5G设备之一。同时,高通还在重庆、南昌、杭州等多个地方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联合创新中心,涉及5G、AI、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帮助当地企业利用这些技术加速开发新的能力和用户体验。此外,高通还设立了1.5亿美元的中国风险投资基金,以及1亿美元AI风险投资基金和2亿美元5G生态系统风险投资基金,为初创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马克•斯奈德进一步指出,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不仅助力合作伙伴成为国内外移动通信产品市场的全球领导者,也助力他们成为茁壮成长的创新公司,他们的研发投资不断提升,近年来始终位于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排名榜前列。另一方面,数量不断增长的创新型中国企业中,包含许多中小企业。随着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这一趋势势必不断加速。高通也将继续通过开放分享知识和经验,积极做出贡献。

在演讲接近尾声时,马克•斯奈德表示,高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前景非常乐观。高通一直在中国积极投入创新,并将持续加大力度,力争为更好、更强的中国知识产权体系做出更大贡献。日新月异的创新和激烈竞争,是高通所在行业的标志,也是检验高科技行业的健康水平,及其造福整个社会的潜力的试金石。展望未来,高通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