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高通始终是技术赋能者的角色,以5G和AI赋能各行业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5-7 19:15:15

近几年,整个汽车行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能源车崛起、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技术的成熟,极大促进了汽车智能化的提升,汽车也逐渐开始从传统的燃油代步工具转型成为连接网络、云端的智能化终端产品。

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过程中,除了针对自动化、智能化的汽车硬件研发外,打造更稳定、更安全、更精确的网络环境、控制软件,使其与硬件想结合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其中不仅需要各个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努力,也需要5G、芯片等技术供应商的支持。

近日,《中国汽车报》刊登出了对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的访谈文章,从这篇文章里,我们也可以透过高通对汽车的赋能作用,一窥技术厂商是如何支持汽车智能化发展的。

 

对于汽车驾乘人员来说,对于一辆车智能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内的配置,从近两年新发布的汽车产品中,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新车型内饰中的屏幕明显变多了,这也就意味着,科技创新也将为车内生活娱乐方式带来全新的变化,比如无线连接技术可以为车内4K影视、音乐、云游戏等娱乐项目带来高速稳定的网络支持。

孟樸在访谈中透露,在这方面,目前高通已推出了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为车内娱乐、车辆安全提供了强大的算力。全球25家顶级车企有20家用了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

我们也可以看到,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小鹏P5、福特Mustang Mach-E、威马W6、凯迪拉克LYRIQ、吉利星越L等车型,都采用了骁龙数字座舱平台。

在5G赋能车联网方面,去年7月,3GPP发布了第一个基于5G版本的C-V2X技术,可以利用5G技术为车联网领域提供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和更高的可靠性。

C-V2X不仅能够解决智能汽车和交通设施之间的连接问题,基于这个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增强车辆对环境以及对相关道路参与者的感知,进一步改善交通安全和出行。

 

作为3GPP的重要成员,高通也一直在积极进行C-V2X技术的研发工作,并发布了支持C-V2X技术的骁龙汽车5G平台、全球首款面向C-V2X的高通9150 C-V2X芯片组,以及面向路侧单元和车载单元的完整C-V2X参考平台等等。目前,包括运营商、模组厂商、汽车厂商等在内的中国合作伙伴已经采用高通C-V2X车联网技术,共同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5G、AI等技术的不断进步,也为未来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提供了基础,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各大汽车厂商也在与技术厂商携手朝这个方向进发,如高通此前推出的Snapdragon Ride自动驾驶平台将在明年支持长城汽车打造智驾系统,加速自动驾驶的实现。

孟樸在采访中将这些布局做了总结: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高通以数字座舱、车载网联与C-V2X(蜂窝车联网)、ADAS与自动驾驶以及车对云四个方面为核心业务领域。

这些技术不仅代表了高通汽车业务的走向,也代表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方向。

孟樸表示,在汽车智能化发展过程中,高通始终是技术赋能者的角色,以5G和AI技术赋能包括汽车在内的各个行业发展。

未来,高通等技术赋能者加大对智能汽车产业的支持后,结合5G、AI、云计算等技术能力,完全的自动驾驶、智慧交通也将成为可能。可以畅想,在未来世界,智能汽车通过5G的连接,汽车将会完全成为一个智能的旅行空间,为人们提供智能化的出行体验,而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