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十年恒昌以数字化铸基 推财富管理战略升级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6-23 15:22:29

2021年以来,全球疫情和国家经济在天平两边摇晃,一面是各国对经济复苏的迫切需求,另一面是疫情仍然肆虐,抗疫恐将成为长线“战争”。毫无疑问,全球经济在后疫情时代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疫情已经成为几十年来改变经济发展、格局转变的重要推手,对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进行着重塑和改变。

疫情“风过有痕” 产业互联网大幕开启

2020年以来,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范围内的抗疫经历多轮反复,每次看似迎来拐点,结果却是疫情更猛烈的“反攻”。传播效率更高的病毒变种不断为“大考”增加难度,疫情常态化成为专家的共识。

华泰研究认为由于疫情长期存在,对公众心理层面的影响更为持久,虽然会波及一些行业,但会为数字化转型和医疗等相关产业发展带来利好。长远来看,中国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和稳固。科技与产业结合将提供无限可能,未来20年,将是产业和科技结合的产业互联网时代。

可以看到,产业互联网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根据艾瑞咨询的推算,在2020-2024年间,产业互联网的应用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每年7000亿到1万亿元(共计3.96万亿元)的GDP增量,对中国 GDP 增长的贡献比例将从11.5%增长到14.2%。

经济洪流奔涌 绿色发展剑指未来

在经济复苏预期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影响下,商品市场迎来了较好的需求环境。从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的率先复工复产到如今的欧美疫情有所缓解,商品需求不断恢复。然而由于不同国家在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上节奏不同,制造业恢复并不充分,出现了产能不足的现实。需求向好,但产能不足,导致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另外,疫情以来,各国纷纷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放水”规模史无前例,全球流动性极度宽松。受流动性影响,金融资产价格明显上升,通胀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美元指数开启长期弱势阶段,利多商品价格。长江证券预测,基于疫苗短缺等原因,主要原材料供应国的群体免疫时间至少要等到后年,远落后于欧美等原料需求国,供需矛盾的长期存在支撑着大宗价格的刚性。

此外,疫情也成为了全球能源转型的“催化剂”,削弱了主要产油国、国际石油巨头对国际市场的操控能力,对全球石油行业的打压远远超过了历史上任何地缘政治事件或突发威胁。变局之下,全球石油行业呈现去油气化、剥离高碳油气资产的趋势,清洁能源对煤炭、石油的替代大幅提速,加之疫情后的绿色经济理念呼之欲出。在此背景下,全球能源转型的领跑者将重构全球制造业,占领未来制高点。

十载恒昌:聚势谋远 勇立潮头

每一次浪潮对企业来说都是一场重塑。对企业而言,变局之下,只有放大自身核心能力,增强自身抵抗风险的能力,才能行稳致远,拥抱未来。以华为为例,核心技术是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目前华为年度投入的研发费用已经超千亿元,近期还推出了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力图实现操作系统上的自给自足。

面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企业就需要洞察时代发展大势,把握经济发展脉络。首先,在数字化中把握趋势。疫情的发生凸显了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只有具有数字化能力的企业,才能快速和平台对接,找到自己的机会。在数字科技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专注于数字科技赋能业务的企业不断夯实内功。作为金融科技企业,恒昌一直积极进行数字科技实践,不断推动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在中国经济重构高质量发展蓝图的背景下,恒昌率先进行创新探索,加速推动金融科技赋能以及财富管理领域的转型升级,明确了“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战略方向。一方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的指引下,恒昌将创新技术应用于风险控制、业务精细化管理等相关各个环节;另一方面,在疫情下,恒昌顺应数字化趋势,部署文本问答机器人、语音呼入机器人、语音外呼机器人、语音质检机器人等应用,助力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其次,拉动内需和扩大消费给予了企业很多新机遇。最近一年,“两新一重”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突破口,新基建、新城镇建设和水利交通等领域也迎来了利好,很多新的市场机会开始涌现,创新型企业已做好提前布局。为了顺应“无接触经济”趋势下的新消费发展,恒昌以“无接触”、智能、健康、安全的新型模式,开启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能货柜布局,在城乡供需双方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通过构建农户、产品、厂商、市场间的连接机制,构建起从产地到餐桌的“纽带”。

此外,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中高质量前行也成为了当前企业发展的核心任务。而恒昌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也一直渗透在其建立的绿色生态产业链中。伴随着重庆酉阳乡村振兴基地的建立,恒昌坚持保护白云蓝天的优越自然环境,对当地生态环境进行大力保护。同时,恒昌还深度挖掘当地农产品的绿色价值,结合酉阳生态农业的自然禀赋,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推动绿水青山、生态环保成为酉阳独特的"绿色IP"。

最后,恒昌还在经营管理中开新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变局之下,呼唤企业管理变革,同时也为企业管理变革开辟着更加宏大广阔的舞台。“十载同行 智见非凡”,恒昌不断探索前行,实施精细化经营管理,推动管理迭代革新,在坚定深化数字化发展战略的同时, 提升经营水平,打造数字化财富管理体系,以数字化铸基,推动财富管理升级的纵深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创业历程中,恒昌始终坚守与责任与时代同行,积极回馈社会。十年来,恒昌公益打造了产业扶贫生态链,助力农产品销售6,500余万元,惠及农民1万余人。恒昌还助力青少年教育事业,捐赠“爱心包裹”60万元,使6000余名学生受益。2019年,恒昌又成立了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将关注点聚焦于资助贫困病患就医(助医)、资助贫困家庭生活(助困)、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助学)三个领域,推动恒昌的公益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截至目前,恒昌在助学、助医、助困等多个公益领域累计捐款超过4,000余万元。

近期,在恒昌十周年司庆之际,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简称:恒昌公益)还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简称:首儿所医院)儿童肠道重疾救助项目捐助10万元并启动了《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白皮书》项目。同时,恒昌公益还向媒体志愿者们授予了“恒昌公益‘云杉’大使”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不断探索可持续性发展模式,构建起良性循环的恒昌公益生态圈。

十载同行,智见非凡,砥砺奋进,筑梦未来。下一个黄金十年,恒昌将持续以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向数字化转型、财富管理升级战略方向探索实践,为中国金融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