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发布《2021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白皮书》,广西区招录人数连续三年领跑全国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6-23 19:26:26

2021年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笔试成绩公布在即。今年广西区的事业单位招录考试招录岗位数为15365个,计划招聘22338人。相比去年,计划招聘人数和报名人数同比分别增长了11%和44%。6月22日,华图教育发布了《2021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白皮书》,对事业单位招录情况进行分析解读。

广西事业单位招录人数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根据华图教育发布的《2021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白皮书》显示,在各地事业单位改革逐渐完成后,2020年,事业单位招录人数有了大幅度增长,总招录人数达到了216247人,比2019年增加了38415人,同比增幅21.6%。广西事业单位招录人数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此前,华图教育连续5年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联合发布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估与发展报告》,关注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议题。近年来,华图教育对事业单位招录工作进行了长期的分析和研究,就事业单位招录呈现的新趋势做出研判。

华图教育事业单位考试研究院负责人欧海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 自2006年1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全覆盖。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2015-2020年全国各省进行了事业单位改革,增强公开招聘考试的规范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提出了针对不同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的公开招聘分类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华图教育事业单位考试研究院负责人欧海讲话

欧海介绍,2021年是事业单位改革完成之后的第一年,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呈现逐年扩大统一招录规模、逐渐规范招录标准的趋势。截止到2021年5月10日,全国事业单位招录总人数已达140425人。值得注意的是,广西、湖北等事业单位联考省份招录人数从2019年以来有逐年上升的趋势,2021年事业单位联考招录人数50697人,较2019年增长40.6%。

2019 年-2021 年事业单位联考招录人数

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注重务思维考察

欧海表示,“今年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笔试的时政题量明显增多,而法律比重有所下降, 且主要考查新修法律 ,在面试阶段政务思维成为重要的命题趋势”。

《2021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白皮书》显示,在事业单位面试中,结构化面试在过去的面试实践中长期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在未来的事业单位面试中仍旧发挥巨大作用。结构化面试考察的重点是政务式思维答题。

政务式思维答题就是考察学生是否懂得运用政府政策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从招录要求和面试命题形式上不难发现。

欧海介绍,“考生如果用政务思维和机关工作经验处理面试题中设置的问题,会让面试答题变得有理有据,更加契合工作实际,也更容易引起考官的共鸣,从而在考场上脱颖而出。华图研发的政务式思维答题则解决了学员没有政府工作经验,答题时只能靠想象的问题。”

20年老字号良心品质华图树立职业培训行业新标准  

华图教育成立于2001年,拥有20年职业教育培训经验,数千名教师绝大部分毕业于985和211重点大学,深耕本地考情进行本土化教研,树立良好的口碑,成为行业佼佼者。

广西华图负责人李宏伟介绍,老牌培训机构在立足本土化的同时,专业化才能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华图教育在2007年率先推出了“模块教学法”,将原本由一名老师讲授数门学科的课程体系,拆分为数十个专项模块,每位老师专攻其一,一举奠定了行业培训标准;2015年推出“事业尊享”课程,进一步延长了培训时间,将知识点讲解扩展成讲练结合的模式;2019年又推出了封闭的“基地班”模式,让学员可以心无旁骛的备考。

广西华图负责人李宏伟讲话

“做好教育需要沉淀,作为20年的培训企业,我们希望学员能期望而来,满载而归。敬畏教育的本质,才是做好教育的前提”, 李宏伟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