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百度智能云人脸人体识别公有云服务连续两次排名第一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1-6-23 12:42:58

百度智能云在人脸人体识别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连续两次第一。2021年6月,全球知名咨询机构 IDC 发布《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20年度研究报告》,称百度智能云的AI应用全面开花,并在多行业落地。

报告提到,2020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24.1亿元人民币。百度智能云仍然处于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并且连续四次夺魁。

(百度智能云在人脸人体识别领域市场份额第一)

百度大脑视觉技术的实力及前沿探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位置。近两年在CVPR等计算机视觉领域顶会上,除了每年发表数十篇论文,还先后拿到了超过30项冠军,尤其在城市感知、视频智感超清等领域更是持续领先。同时,百度还牵头举办了Lightweight NAS、文字语义化等前沿方向的国际研讨会。依靠强大的应用基础,这些技术在产业智能化中得以充分发挥,在Forrester/IDC等综合测评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电力、质检、金融等领域获得多项行业最高认可。

IDC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的热门产品包括了3D肢体关键点SDK、人脸融合、人像动漫化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百度智能云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大幅度减少企业开发者部署应用的工作量,降低人脸识别技术落地难度,使得AI技术能够更快捷、更方便地应用于行业场景,这对于推动产业智能化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