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面来 润物细无声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2-5-27 18:01:54

--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月工作纪实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纪委聚焦教育促廉、案例警廉、文化育廉三个方面,实施9项任务,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持续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为公司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支持

以“清风讲堂”为廉洁淳电充电赋能

南京高淳供电公司纪委开设“清风讲堂”,组建淳电青年宣讲团队,通过线下团课与线上讲述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切实变被听为互动学。

“中国共青团从诞生之始就特别重视纪律建设,致力于建设组织严密的无产阶级青年团组织,并以团的纪律维护团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 ”该公司青年员工作为主讲人,以《始终把牢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廉课。

为切实提高公司青年员工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开设淳电青年说线上专栏,组织青年员工线上讲述中国共青团纪律建设历史,不断激发公司全体青年应有的形象气质和精神风貌,让廉洁教育走进青年、走向青年。

以“警示教育”为廉洁淳电保驾护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必须坚守底线,红线不能碰。”南京市高淳经济开发区一杆线迁移工程现场,趁着休息的空档,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党规党纪、案例警示教育搬到项目一线。

为扎实推进警示教育进班组、进现场、进站所。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公司纪委采取“领带班子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轮流讲、纪检委员主动讲”的方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纪委委员深入班组、施工现场,围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历次巡察案例,深入浅出剖析公司专业管理中存在风险点,形成在思想上“不想腐”、工作中“不能腐”,行动上“不敢腐”的良好廉洁氛围。 

以良好家风为廉洁淳电夯实根基

“家”是涵育家风、民风的基本单位,家风连着党风政风。高淳公司纪委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把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扬家风,着力以好家风涵养淳电廉洁从业生态。

通过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发放清廉家庭倡议书,开展“清风护廉”活动等活动,培育家庭“廉细胞”,教育广大党员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廉洁治家、廉洁齐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高淳区革命史教育馆、南京阅江楼参观学习,50余人次受到教育,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的行动自觉。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如今,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在高淳供电公司如火如荼的开展,正以独有的芬芳浸润广大干部员工心田,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沙莉)

11.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