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年金险和终身寿险是什么?有什么不同——微易经纪大课堂

来源:环球资讯网 发表时间:2020-4-3 9:27:25

年金保险可以分为终身年金保险、期间年金保险、保底年金保险。

终身年金保险指的是投保人在投保终身年金保险后,直到死亡为止可以一直领年金的保险。终身年金保险只能在投保人活着的时候才能定期领取年金,如果投保人死亡,保险公司会停止年金的赔付,终止保险责任。

虽说终身年金保险可以得到一辈子的保障,但是如果投保人在刚开始领取年金的时候意外死亡,剩余的年金是不是就领不了了呢?并不是这样的,保险公司为了投保人的权益,防止因为投保人过早死亡而领取年金总额过少的情况,设立了保底年金,所以不必担心这种问题。

人寿保险可以分为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两种。终身寿险指的是保险生效后,无论投保人什么时候死亡,保险公司都必须履行赔付保险金的责任。

微易经纪:那么终身年金险和终身寿险有什么不同呢?

第一点,保障的内容不同。终身年金保险是投保人活着的时候定期领取年金,直到年金全额领完,而终身寿险是在投保人死亡或是残疾的时候,才能领取身故保险金或是全残保险金。

第二点,保险的保费不同。终身寿险和终身年金保险的保费可以分为定期缴纳、一次性缴纳,但是两者费率是不同的。终身寿险的保费上限会比终身年金险高,一般是用作遗产规划,而终身年金险适用于经济情况比较宽裕的家庭,投保年金险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一种投资,所以最好在基本保障完善的时候在购买会比较合适。

第三点,保险金转移方式不同。终身年金保险是保障投保人的生存,将年金转移给投保人,而投保人可以附加上个人的账户,用来决定年金的分配。终身寿险保障的是投保人死亡,属于身后传承,所以保险的受益人可以随时更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