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衡康谈开放混合云:给予多云和AI时代最优选择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6/25 14:59:59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党博文)近几年来,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逐步深入的过程中,开源技术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开源软件被各行业企业广泛使用和推广,特别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逐渐形成技术主流。

作为开放混合云技术领导厂商,红帽在开源市场依然保持翘楚位置。相关数据显示,被IBM收购三年来,红帽依旧保持独立运作,并且员工实现快速增长,员工规模超20000人,业务涉及40多个国家。目前,超90%的财富500强企业使用红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HHY08562.jpg

日前,在2023 红帽媒体Open讲上,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指出,当代主流IT技术均基于开源,拥抱开源已成为共识,在多云和AI时代,应用开源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全面实现关键需求,开放混合云成为最优选择。

宏观来看,云计算主要分为 4 种类型,私有云、公共云、混合云和多云,同时,云计算服务主要有3种即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以往人们很容易通过位置和所有权来界定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和多云之间的差异。

但如今,单一的云提供商或本地环境无法满足企业的所有需求,而且专有解决方案经常会限制将来的选择和适应性。为了能够完全适应变化而无需大笔重建花费,企业的混合云应建立在由开源代码构成的一致基础之上,运维、开发和安全团队可以在统一的标准平台上构建和管理完整的IT 堆栈,而该平台可在裸机、虚拟机、私有云、公共云及边缘环境中运行。

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源和企业 IT 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卓越的地位,凭借近30年的经验积累,红帽从一开始就认识到了像 Linux 和Kubernetes 这样的开放软件能够在企业中发挥的潜力,因此直接携手开源社区,通过贡献代码、管理项目、赞助活动等等,开发满足企业要求的开源软件,为企业建立整个IT 堆栈创建中立的、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

开放混合云,是指以开源技术、开放生态为根基的混合云。其是一种既含有私有云,又含有公有云的混合型云环境,但并非是简单地将私有云和公有云进行混合。开放混合云,既要兼容传统业务,满足用户对业务稳定性、可靠性和可用性的需求,同时又要支持云原生和更多新型负载,能够实现快速迭代和创新。对企业IT的现在和未来日益重要。

据悉,红帽开放混合云拥有四大优势。

一是优化混合云基础架构,便于企业在任何云或环境中运行工作负载。

二是优化云原生开发,更快、更轻松地交付应用。

三是实现自动化,大规模改进流程。

四是优化团队流程,充分利用开放混合云方法带来的优势。

尽管开放混合云的具体产品和咨询服务并不是通用的,但共享了一个共同的技术基础,红帽企业 Linux以及 Kubernetes 平台红帽OpenShift,这也这意味着企业能够在每个基础架构上运行不同工作负载的一致平台,并且更改或添加公共云提供商不再需要高昂的重构或再培训费用,所使用的任何专有软件最终都将关系到企业的灵活开放标准,这也让企业的IT未来不会受制于供应商,而是由自己掌控。

事实上,混合云是一种能力。不是一种最终状态。它与在公共云、私有云以及裸机环境中的占比无关,关键在于能够根据企业的需求适当地进行移动、适应和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据曹衡康透露,2023红帽中国将有两个重要新举措。其一是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让中国企业和个人现在可以在线访问并参与红帽培训课程,构建开放混合云时代必备的关键技能;其二则是发力智能制造领域,助力国家智能制造计划实现。

在曹衡康看来,技能型人才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要素,红帽携手NIIT在中国推出在线培训课程,加速开源人才培养。

作为混合云和AI时代的关键创新,从封闭割裂的技术生态走向开放统一是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势所趋,而以以开源技术联合生态伙伴打造开放通用的技术平台,红帽也正在以发展与创新并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 Copyright 环球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编辑QQ: 2510129368